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北京十二中2011-2012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2011-09-14 15:13:16佚名

  2011年8月31日上午9:00,北京市第十二中学2011至2012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第二届校长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伴随着同学们有节奏的掌声和学校管乐队奏出的乐章,北京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唐立军、丰台区副区长孔令斌、丰台区教委主任冯晓光、丰台区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兼北京十二中党总支书记张涛、北京十二中校长李有毅及学校其他领导先后步入红地毯,登上主席台。北京十二中高中部和所有初中部的全体师生、员工,共计4000余人以及优秀学生家长代表和新闻媒体的朋友参加了开学典礼和颁奖仪式。与会领导为获第二届校长奖学金的团体和个人颁发了奖杯和奖金。

  随着阮守华副校长宣布获得校长奖学金学生名单,在与会领导和来宾及全校师生的注目下,获得校长奖学金的学生依次步入红地毯、登上领奖台,接受奖杯、奖牌及全校师生的热烈祝贺。获奖同学纷纷表示将继续拼搏,争取取得更优异成绩回报学校、老师、家长及社会,并将鲜花献给了自己的家长。最后一位步入红地毯的是孙晓宇同学的家长。

  孙晓宇是我校2011届高三(1)班的毕业生,在今年的高考中以703分的优异成绩被香港大学录取,并获得每年12万元的奖学金,成为我校和丰台区优秀学子的代表,并荣获校长奖学金一等奖。因为大学已经开学,孙晓宇不能亲自回到母校领奖,特委托父亲代领。手捧奖杯和鲜花,孙晓宇父亲激动地说道,“我是一个最老的获奖者,心情特别激动……”,并代表孙晓宇说道,“第一是感恩,感谢十二中学老师多年来对晓宇的精心培养和教育;第二是祝愿,祝愿十二中在座的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祝愿十二中多出人才,越办越好”。

  李有毅校长首先表达了对出席开学典礼及颁奖仪式的领导和嘉宾的热烈欢迎,以及对上级领导长期以来给予十二中的关怀支持表示感谢。肯定了学校几年来在学校管理、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在“十二五”期间力争把十二中办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质量、现代化、有特色的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示范校”目标。 北京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唐立军指出基础教育是造就人才和提高国民素质的奠基工程,是我们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的关键所在,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勇攀高峰。

  典礼最后,与会领导、来宾、同学,共同见证十二中老师对教育事业不懈的追求。全体老师庄严宣誓:“学为人师、行为世范、静心教书、潜心育人、敬业乐群、求实创新、做求真、崇善、唯美的十二中人。”

  在“同心同德、兢兢业业、求实创新”校训的引领下,在“求真、崇善、唯美”的办学理念指导下,全体十二中师生决心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实现新的发展,创造新的辉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