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东直门中学印象:享受名校预留保送生名额

2011-09-14 11:37:54晨报老廖

  连续写了4年“北京校长印象”,今年我决定暂停写作“校长印象”改写“北京学校印象”。学校印象写起来很难,因本人不是教育专家,写起来难免有隔靴搔痒之嫌;但好在我有记者身份,接触过一些学校,对所写作的学校有点儿印象——况且只是“印象”,不是定论,所以我勇敢地敲动了键盘。一家之言,说说而已。欠妥之处,敬请谅解。学校排名不分先后。

  东直门中学

  东直门中学的前身就是北京市第二女子中学(即“女二中”),始建于1935年,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完中。文革前是北京市十所重点中学之一。1978年被定为东城区重点中学。近年来,东直门中学给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应该是2005年,这一年,该校女生田禾摘取北京市理科状元桂冠。在北京这个名校林立的城市,往年的状元都出自那么几个学校。而当年,东直门中学打破了原有的格局,成为一匹黑马。田禾所在的班级46名同学中,有19人报考了北大、清华。

  东直门中学摘取状元的那年,学校校长是尚金华先生,书记是张雅文女士。后来,张雅文调任二中分校校长;再后来,尚金华调任五中校长。接替尚校长的是21中原校长赵景芝。赵校长到任的两年多来,东直门的辉煌得以延续。

  东直门还有三点值得说说,一是女篮有名,曾获全国重点校比赛第三名。二是每年清华大学等重点大学均给东直门中学保送及推荐上大学的名额。三是东直门的校园很漂亮,位置好。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