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北京二中2011-2012学年度开学典礼

2011-09-14 10:28:45佚名

  九月,秋风送爽,桃李芬芳,在这收获的季节,北京二中全体师生们也迎来了新的学年。2011年9月1日10:0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北京二中2011-2012学年度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副市长洪峰、北京市教委主任姜沛民、北京市教委基教二处处长李奕、东城区区长牛青山、东城区人大主任冯熙、东城区教工委书记蔡福全、东城区教委主任冯洪荣、东城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袁秀江等市区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北京二中今年的开学典礼,以“在理想的旗帜下成长”为主题,将爱党、爱国、坚定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全校学生的开学第一课。各年级的同学们以红歌联唱的形式,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红旗飘飘》、《大中国》、《歌唱祖国》、《走向复兴》,同学们用一曲曲嘹亮、激昂的歌声,表达着自己对伟大的党和伟大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同时,也充分展现了二中学子新学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党的伟大事业的希望。北京二中始终不断加强学对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崇高理想信念的教育。今年5月份学校又发展了5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党员。开学典礼上, 2011届学生党员王翰之同学发言,他用自身的成长经历鼓舞学弟学妹们,作为一个处在伟大变革时代的青年人,大家的思想应该随我们的年龄一起成长,成熟,只要坚定理想,只要昂首前行,就会拥有属于自己的成功未来。高二年级邓思奇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向全体同学发起倡议,在新的学年,明确目标,奋进拼搏,做好为实现理想努力的充分准备,让自己的青春更加充实和有意义。

  北京二中党总支刘志田书记讲话。刘书记在讲话中向同学们指出,高中三年,知识的不断丰富是必然的,但是,只有思想上也不断地成长,才能使学习的动力更足,学习的效果更好,才能不断战胜困难,实现目标。她号召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学会用积极的态度,良好的状态,享受幸福的高中生活,享受幸福的教育,学会关注社会、勇于担当,坚定信念,在理想的旗帜下茁壮成长。

  副市长洪峰在开学典礼上讲话。他指出,北京二中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学校,具有深厚的治学传承。特别是近年来,二中全体师生锐意改革,努力创新,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做出了突出成绩,走在北京市、东城区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前列。他祝愿全体同学继续以昂扬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刻苦学习,勇于实践,增长才干,为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希望二中教职员工,牢记使命,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扎实工作的优良传统,祝愿北京二中越办越好。在即将到来的教师节之际,祝全体教师健康、快乐!

  典礼结束后,钮小桦校长代表学校向副市长洪峰等市区领导汇报了二中的办学情况,并陪同市区领导参观学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