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北京中考首批提招录取通知书16日起投递

2010-07-19 09:39:28安京京

  “恭喜你!”邮递员一面递上中考录取通知书一面向西城的中考生陈菲道贺。7月16日上午,陈菲收到了西城外国语学校的提前招生录取通知书,成为今年中考首批收到录取通知书的考生之一。

  早上9时,绿色的邮政车准时从学院路邮局出发。临行前,邮局相关负责人再次叮嘱邮递员们:“一定要验清准考证和身份证才能交接录取通知书。”9时15分,陈菲见到了邮递员,但由于父母不在家,身份证和户口本都不在身边,她无从知道身份证号码。最后,她不得不打电话询问母亲,才顺利地领到录取通知书。

  据了解,今年,全市仍使用挂号信方式投递中考录取通知书。投递过程中,要求考生同时出示准考证和身份证,并签字确认,否则不能领取。因此,考生要提前将准考证和身份证备好,以免临时手忙脚乱。有些考生由于年龄较小,还没有正式的身份证,可用家庭户口本代替。

  据悉,从7月13日起,各校就从市中招办领到了考生名单、录取通知书、信封及地址贴。招办老师对照考生名单封装。按要求,学校招办要先将地址粘贴在信封指定位置上,并审核录取通知书上的姓名是否与地址贴吻合,相符后才能粘合信封。

  为确保中考录取通知书能发到每位考生手中,全市200多个投递点的工作人员将分别按考生报名时留下的联系方式与每位考生联络。如果考生通讯地址变更,邮局会将录取通知书返回学校,由学校再次联系考生。

  通知书在邮局盖戳分检后,将根据地址送到各投递点,投递点会在第一时间投递,但由于学校办理邮寄手续时间并不统一,因此录取通知书并不是同时下发,预计考生将在5日内收到。

  学院路邮局负责人倪京维建议,考生在等待录取通知书期间尽量不要出远门,并保持联系方式畅通。据悉,7月底,“招优”和“统招”录取通知书也将用同样方式邮发。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