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北京中考提招、招优、统一招生中招3种方式录取

2010-07-16 10:49:53安京京

  本月对中考生而言最重要的事是录取。今年,中招录取仍分提前招生、“招优”和统一招生录取3种方式。

  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各种招生录取都采用远程网上录取的方式进行。本周将进行“提招”和“招优”录取,“统招”录取则安排在下周。参加各种录取的考生请不要着急,耐心等待相应批次的录取结果公布即可。

  据了解,经市教委批准的艺术类、体育类、有实验任务的普通高中班和开设特殊专业的中职校可提前招生。参加提招录取的学校(专业)不再单独组织文化课考试。各校将按本校事先制订的招生计划、录取原则择优录取。已被提招校(专业)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统招录取。

  本周末,继提招录取后,将进行“招优”录取。各示范高中将按“优秀生”中考总分,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被“招优”校录取的考生要接受录取结果,所填报的其他志愿自动作废;未被录取的考生第一志愿作废,从第二志愿开始参加统招录取。

  下周起,统招学校将按德智体全面衡量的原则,按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中考总分),依照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录取。如遇总分相同者,现役军人子女、现任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优先录取,已享受加分待遇的考生除外,然后依次以数学、语文、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若3个单科成绩仍相同,则按随机号从小到大的顺序录取。

  经市中招办批准有“加试”要求的学校(专业),对“加试”合格的考生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各招生学校(专业)录取原则是满额为止。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