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北京昌平一中天通苑增设高中部

2010-04-08 14:48:29吴旖旎

  京华时报讯:去年9月,昌平一中天通苑校区开门迎新生,为天通苑地区的孩子们上初中缓解了不少压力(本报曾报道)。昨天,记者从昌平一中获悉,今年9月,天通苑校区将新增高中部和初中文艺特长班。

  近日,天通苑校区将增设高中的消息在居民中间不胫而走,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还是“天通苑的孩子通过入学考试后,能不能就近上学”。

  对此,昌平一中林校长透露,高中部由一中统一招生,面向整个昌平区,按成绩择优录取,其后分流部分学生至天通苑校区新增的高中班,并不会优先考虑家住天通苑的学生,“预计设置2至3个寄宿制高中班,容纳100人左右”。

  采访中,记者发现,尽管苑内孩子不能优先入学让家长们多少有些失望,但大家还是认为“聊胜于无”。居民王女士说,目前,天通苑还没有高中,如果该校增设高中班,将是苑内第一所高中,“即使不根据地区安排,但孩子起码有希望在此读书,如果考上了,也许就分到家门口来了”。

  据了解,高中将于今年5月报考。此外,该校区初中部还将试点文艺特长班。即日起,具有本市户籍的昌平区各学校2010年小学毕业生,如文学、音乐、绘画、表演等方面具有特长,均可报名。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