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2010北京中考示范高中录取比例有望达普高55%

2010-01-18 10:11:02中考网整合

2010北京中考示范高中录取比例有望达普高55%

  未来5至8年,北京市中考户籍考生将逐年减少。不过,最受关注的示范高中校并未缩减班额,部分示范校还扩大计划,预计2010年示范高中录取比例比去年明显上涨。

  来自权威部门的统计显示,2010年北京市中考人数减少,预计为8.8万人,比去年减少2000人。今后5到8年,中考户籍考生减少的趋势将更加显著,明年约8.3万人,2012年减至8.1万人左右,2013年约7.1万人,2018年甚至减少到5.5万人左右。

  从西城教委获悉,针对中考人数今后一段时间递减趋势,该区计划2010年在部分高中校推行小班化教学,即学校班额保持不变,但每个班招生的人数缩减5到10人,即每班招收35到40人。

  “2010年示范高中校招生比例将比去年有所提高。”部分区县教委有关人士介绍,让更多的学生上优质校学习将是基础教育发展的目标之一。考生总量的连年减少,将导致示范高中校招生比例连年提高。据悉,去年西城区示范高中招生数占到普高比例的53%,预计2010年这一比例有望达到55%。

推荐阅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