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西城外国语学校|语文组举办08年《中考考试说明》学习交流活动

2008-03-27 16:08:40佚名

  

  3月21日下午,西城外国语学校会议室中紧张而又开放,沉静而又活跃。区主管初三语文工作的教研员张林老师来到我校,与语文组的全体教师济济一堂,共同就大家所关心的08年中考《语文考试说明》进行了交流座谈。

  语文组教师对此次与区教研员直面交流的活动非常重视,教师们在会前就对《考试说明》进行了多次研究。本着学习的目的,许多语文教师在会上联系教学实际,针对《考试说明》中的内容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张林老师也非常坦诚、机智地为老师们答疑解惑,帮助教师把握《考试说明》内容和实质。为了珍惜此次机会,座谈会中,不时出现教师们抢问问题的场景。教师们互相启发、互相补充,整个会场热烈而和谐,充满了教学研讨的学术气氛。两个多小时的交流活动结束后,许多教师都感到意犹未尽。

  此次活动对我们教师来说是一个学习、交流、提高的过程。正是在与教研员的交流座谈中,教师们针对中考的语文教学思路逐渐清晰,不少难以确定、难以把握的知识点和评价标准等教学中的难点问题也在交流中明确了目标,统一了认识。当然,在会后,还有许多内容需要我们教师进一步整理思路,在教学实践中检验效果,以期取得进一步的提高。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