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北京:08年中考体育仍占30分 09年起将改革

2007-11-01 08:00:30张灵

  北京市教委公布2008年中考体育考试实施方案。明年中考体育考试仍以30分计入学生升学考试总分。

    明年中考体育考试为现场集中测试,由各区县教委组织实施,并当场公布成绩,全部考试项目必须在一个单元内(半天内)连续完成。

    有两类考生可以免考体育。因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
确实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可获得18分;因残疾丧失运动能力不属于参加体育考试对象的考生,在免考的同时体育成绩将以满分30分计入中考总分。申请体育考试免考的学生,须由区县级医院出具医务证明,经区县中小学卫生保健所确认后,报区县教委体育考试考务办公室批准。

    此外,记者从市教委获悉,市教委相关部门已开始着手准备中考体育改革,酝酿在中考中增加体育考试的分数权重,由30分增加为50分,测试项目由现有的三项增为五项等,旨在通过此举提高学生和家长对体育锻炼的重视。目前,具体方案仍在讨论中,计划于2009年中考正式实施。

    附件?考试项目

    个人必选

    男:1000米跑,女:800米跑

  个人限选

    男:引体向上或投掷实心球,

    女:仰卧起坐或投掷实心球

    随机选择

    立定跳远、跳远和50米跑

    技巧、单杠和双杠

    篮球、排球和足球

    武术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