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请问可以同时报某校的普通招生又报该校的择校生吗?

2006-03-30 10:39:49中考网整理

请问可以同时报某校的普通招生又报该校的择校生吗?

家长回答:(仅供参考,中考网整理)

可以,但是要使用两个志愿;

    06年中考择校出台新政策,择校生将统一填报择校志愿,由计算机按照考生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统一录取。

??教育部等国家七部委联合发出了非义务教育阶段择校新规定。本市将遵照执行这一政策并正着手研制具体计划,其中突出的一个变化是,允许考生将择校志愿列入中考志愿填报中。目前,这一新精神已经口头传达到了各区县,逐级向考生通报。

??近几年来,本市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实行“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三限制原则。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往年的做法都是各招生学校在“定分数、定人数”的前提下,由考生根据自己的中考成绩向学校提出择校申请,至于接收多少、接收哪些考生,都由招生学校说了算。招生部门只能根据招生学校提供的择校生名单,依照有关政策来审核、投档。今年,是否择校、择哪所学校则由学生根据自己的志愿次序、考试分数高低来选择决定。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